嘉穎
收銀機前的話事人

好奇心滿瀉的嘉穎,除了享受收銀的 工作外,也很願意去嘗試不同的新事物。隨著玻璃門打開,香氣四溢的麵包,引誘我們走進這條小街的小小店子裡。當我們坐下後,看見的是穿著麵包師帽子和圍裙 的嘉穎。她面帶微笑地迎接我們,雖然有一點點羞澀,但還是熱情地接受採訪。她曾經在瑪麗醫院的雜誌亭工作,但在社工的指引下,她現在已經在愛烘焙工作近3 年了。

來到愛烘焙前,她也曾在香港大學工作六個月。嘉穎慢慢地和我 們分享她在大學時的工作,像是管理收銀台、收拾地方和應對客戶。那兒供應早餐、零食、麵包和飲料。如果你曾到過那兒的話,說不定也會聽到嘉穎在叫賣一些減 價的小吃,這可是她相當享受的時刻。嘉穎需要和兩人一起工作:店長Grace和另一位店員同事。

起初,嘉穎非常緊張,有點無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。但在同事的鼓勵下,她也漸漸能舒適和自信地工作了。

「那麼,你最喜歡的工作崗位是?」

「收銀員!」嘉穎毫不猶豫地回答,令我忍不住再問,「為甚麼?」「因為我喜歡按按鈕,就像是iPhone一樣!」她臉上掛著一個大大的容,似乎這真是最大的原因。「那告訴我們一些難忘的事情好嗎?」我們順著這個很好的討論氣氛再追問下去。「一個人在收銀機前工作!」嘉穎興奮地說,「那我便是話事人了!」我們也禁不住笑了出來。

簡單的原因,卻看得出她是真正的快樂。

「她很喜歡管理事情,」她的同事笑道,「像新的咖啡機,不過來了一天,我們還在學習如何使用時,已經看見她在試機,再問你一大堆「甚麼」「為甚麼」「怎樣」之類的問題。」這時候的她,只是把頭側過一旁,並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。

最後,她對我們說,作為愛烘焙的一員,她希望能一直提升自己。加油吧!我們的話事人,你一定能做到的。

更多故事
家華
由自閉自卑到自信
閲讀
Grace 謝姑娘
歡樂的麵包工房
閲讀
訂閱通訊